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调图:调出“中国高铁”新动力

2023-11-07 19:4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上月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新增线路加强区域间联系,同时优化旅客列车覆盖范围、提高货物列车运输能力,为国家经济复苏注入“铁动能”,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贡献“铁力量”。

  列车调图,关键是为民服务。铁路调图不仅是关乎交通发展的宏大叙事,更是关乎个体的切身利益,是具体而微的。细数近年来,从“多年一图”到“一年多图”,铁路紧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时代步伐,让“诗和远方”说走就走,让物流运输畅行无阻。无论是从新线路的开通,客运车次的增加,终到站的延长,以及运行时间的缩短,最终目的是提升民众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调图是为了释放更多的发展红利。此次调图影响整个冬季的能源保供,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为满足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需求,铁路部门科学组织新图实施,用心下好保供“先手棋”,在襄渝铁路、唐包铁路、胶新铁路等线路增开货物列车,不断提高货运通道运输能力。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网络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尤其是高效、便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备受欢迎,俨然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可以说,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不仅是速度更是温度,绘就出一条条老百姓出行的“幸福线”。(文/张文海琨)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铁路列车运输高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