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调列车运行,图旅客欢喜

2024-01-19 10:4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3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2264列,较现图增加40列,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光明网 1月9日) 

  为人民出行提供最好的体验。此次调图方便北上游客滑雪,港深通勤末班车时间延后,出行更随心。列车东西方向往来时间更加缩短,让过年旅客回家过年舒适又暖心。让乡村年货走出去更加便捷,让人民过年尝尽年货味。

  优化行车安排,民众出行更随心,新图的实施,充分结合了旅客出行需求,优化了列车的运行路径,所到范围更加广,装备更加精良,大幅压缩旅客旅行时间;增开主题旅游专列,方便旅客前往沿线景区赏玩,让旅客体验文化互融,打造旅游黄金路。让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以最美的姿态描绘“诗和远方”的新图景。

  提高货运能力,让路路通,物物达,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让沿线诸多地区迎来了新时代、新机遇,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能通过安全、优质、舒适的高铁去往 “诗与远方”,去领略广袤神州大地上的大好河山。此次调图既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又尽可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种种举措可见,铁路部门时时刻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铁路调图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让遥远的路途不再显得“疲倦”,纵使背着厚厚的行囊,踏上列车时,也会洋溢幸福的笑容,期盼随着列车而驶向目的地。 (文/李代军)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