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调”的是列车运行变化 “图”的百姓开心笑容

2024-01-09 15:3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2264列,较现图增加40列,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区域经济提供新动能。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运用济郑、杭昌等新线资源,密切中部地区和山东半岛、长三角地区联系;运用成自宜、丽香等线路新增能力,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华南地区新站、新线开通运营为契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调整北京铁路枢纽客站功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图实施,路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流动中国增添新动力。“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向来有经济晴雨表之称,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优化物流产品供给,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交通作用于经济,经济推动着交通,循环于生产日益繁荣,商品愈加丰富,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自然水涨船高。

  为百姓出行带来多样性。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随着铁路网络日益完善,有效提升了服务品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高效、便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和首选交通方式。此次调图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径路、通达范围和装备设施,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高铁体现着速度,“慢火车”呈现出温度,调图将最好的资源进行最优的配置,发挥最大的优势,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从中感受更高的效率、更大的舒适与更多的温情。

  “顺则通,通则达,达则兴”,每一次铁路调图不仅是一次列车开行方案的优化,也是一次客货运输服务品质的提升,常态化的调图透露的是一如既往的家国情怀和民生暖意,“调”的是列车的运行变化,“图”的百姓的开心笑容。(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铁路列车服务经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