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点亮年货经济,确保运输畅通

2024-02-05 18: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自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季即将宣告开始。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有近90亿人次的客流量,这个较去年增长近一倍的数字意味着今年春运旅客的铁路出行购票需求将会增长40%左右。

  为了解决旅客出行的困扰,国铁集团编制了春运列车运行图,为了在春运期间加强运能供应,成都局、上海局、广州局等还在客流量大的站点和时段增开了部分旅客列车;今年12306App上也推出了许多便于购票的新招,对于乘车人信息的预填功能的改进提升、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用户自动获取候补购票功能、改签和快捷退票规则的优化改进、外国护照用户的身份核验、以及低至两折的普速列车票价和低至五折的动车组票价,都在12306App的公告上有清晰的标识和指明。

  在此次春运售票开启之前,12306系统增设了与网络存储相关的设备资源,提高了12306系统面对极大客流量的查询速度,争取在春运季能为乘客提供高效、便捷、有序的出行和购票服务。

  随着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启动,铁路不仅搭载着亿万旅客回家,也成为了一列“年货经济”传承创新的行驶列车。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年货市场逐渐兴起,消费者在各大社交媒体和电商平台都有更加便捷的购物方式,从各类的年货大集到年货铁路列车,不仅突破了地域的限制,能够买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年货甚至是海外洋货,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

  近日来开行的特色年货专列,不仅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提升了优质农产品的曝光度和销售,带动电商经济发展,通过线上直播让更多人体验到了“过年囤年货”的乐趣,车内专列乘客的热情氛围更是让大家沉浸在曾经的年货记忆中。(文/杨淑钧)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