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四季度调图:以“运力加法”提升“幸福指数”

2023-11-03 17:2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调出百姓出行“幸福线”。每一次调图老百姓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车次的不断增加以及铁路网的日益完善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给旅客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此次四季度铁路调图,铁路部门增加449列旅客列车、42列货物列车,以“运力加法”助力“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为“流动的中国”注入了勃勃生机,也为民生幸福提档加速,摁下了“快进键”。铁路部门在追求高铁速度的同时,也兼顾着群众出行的更多选择,可以说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不仅是速度更是温度,绘就出一条条出行的“幸福线”。

  调出践行初心宗旨的“同心圆”。面对天气转凉,电煤需求增多的实际,铁路部门通过本次调图,实现了全国31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直通快运班列全覆盖。在襄渝铁路、唐包铁路、胶新铁路等线路增开货物列车,充分发挥既有路网运输能力,尽心尽责、竭尽所能承担起国民经济大动脉的责任,保证群众温暖过冬、企业煤炭不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调图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切实感受民心民意,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强其满意度和幸福感。(文/张文海琨)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铁路四季幸福提升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