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乘坐秋天的列车,追寻祖国的美景

2023-10-12 15:0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金秋十月,层林渐染,悄然而至的秋风,把西北壮阔的大漠戈壁吹得五彩斑斓。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火车飞驰。那么,究竟在哪条铁路上,可以邂逅如此美景?这条铁路就是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的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10月10日  中国铁路)

  秋天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拥有五颜六色的外表,初始的妆容,在经过风霜的侵袭后,慢慢地发生了变化,红的耀眼、黄的醉人,而其中的那一抹抹绿,显得格外撩人。我国铁路网密集,很多线路穿越名山大川、平原河海,沿线美景甚是怡人,在如此秋意正好的时节,一起坐着火车,追寻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岂不快哉。

  近几年,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联合,陆续推出旅游专线,例如环西部火车游、草原专列、沿海线路等等,让大家出游的选择变得丰富多彩,并且还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私人订制旅游,更是有效地解决了旅客繁琐的购票和线路规划环节,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用以欣赏秋日美景,着实让人舒心惬意。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旅游列车服务,满足旅客多种多样的出行需求。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游玩,白天可以游览名胜古迹,欣赏窗外美景,晚上可以在舒适、安全的卧铺车厢里休息。全程会有铁路部门的专门引导,并且列车干净的环境,也会让旅客住得舒心。铁路部门还在列车上增加KTV等,让旅途变得不在枯燥乏味,给人一种新鲜的体验感。总而言之,整个旅途就是为了让旅客尽量少操心、多舒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让我们一起乘坐列车,享受铁路优质的服务,品尝全国秋季的瓜果,欣赏祖国的美景吧。(文/王占楠)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美景列车铁路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