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新发展理念

2021-06-02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27日,“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

  27日下午,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等编辑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绿地国博城国际会展中心、黄河大道(一期)、中科新经济科创园等,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工作成效,进行深入采访。

  “治大国,若烹小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能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味增色”,便是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精神所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绝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人民小康的基本需求,获取一个“及格分”,而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答出人民幸福“满分卷”。

  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是发展的主体,也是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实际困难时刻挂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践是理论的源头活水,讲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故事,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论述的科学指引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之路,开振兴新局,不断以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提升民生福祉,迎来经济发展的新春天。(文/王翔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