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贵南高铁拐出百姓“幸福弯”

2023-09-26 16:5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看似铁路修建拐了道弯,实则把高铁开进百姓心坎儿。近日,伴随贵南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沿线灿若繁星般散落的30多个少数民族聚集区被一一串联,特别是在河池环江一带,铁路在这里“拐了一个弯”,“这一弯”让我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有了高铁站,37.87万少数民族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从经济角度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修建铁路最经济、最实惠的自然是行径最短直线距离。然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体系的主骨干力量,作为重要民生基础性工程,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人民至上。

  贵南高铁的“这一弯”,恰如一条暖心曲线,“拐”出了福祉民生、泽沁民心。“这一弯”打通了百姓谋求美好生活的难点、堵点、痛点,让这里的百姓出行更便利,满足了百姓从绵延大山中“走出去”的愿景;“这一弯”将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环江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绕进高铁辐射圈,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赏景打卡,让旅游经济的蓬勃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这一弯”让毛南族百姓同各族人民民心相通、资源互通,百姓脚下的路越走越顺,美好生活必将一路畅通。

  “拐”出百姓“幸福弯”,这样的高铁线路,百姓赞许,值得点赞!人民铁路为人民,贵南高铁即是当前中国铁路阔步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缩影。我们相信,伴随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愈织愈密,在广袤的大地上,这样的“幸福弯”定会越来越多,相连互通,高铁所到之处,必将生机勃勃、美美与共!(文/张弛)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