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竞发“粽速度” 端午专列送安康

2023-06-21 16:0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悉,端午节假期多趟热门线路火车票已售罄。数据显示,青岛、威海、厦门等沿海城市热度攀升。今年端午节假期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游客1500万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两成以上。山东日均客流量预计60万人次,预计22日为客流高峰日,将开放淄博、烟台等方向列车47对,全力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6月9日 人民网)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小长假与中考高考假期、大学毕业季火热“联动”,端午铁路专列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庆祝端午佳节的饱满盛情。长三角铁路将热点沿海城市串联互通,上海黄埔口、三亚海洋、成都春熙路、桂林山水……端午专列开拓出新时代利民、惠民的“粽速度”,在列车的飞驰中,节假日“说出发就出发”“朝辞白帝,夕至江陵”已成为现实,足以饱览祖国美景人情。

  新时代新愿景,铁路部门时刻倾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在端午假期的出行热情,充分挖掘客运量潜力,持续增开旅客列车,着力为端午佳节气氛保驾护航。针对国内热门出行线路实时动态,铁路部门不断调整运力投放,最大化提高运输效率和优化运输环境,全力保障假日期间运力供应,为人民的“粽舟桃柳”更添风情。

  本次专列主打“端午佳节,畅通出行”,铁路部门与百姓心连心,根据12306实际客流情况进行积极调整,推出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客票产品,简化多次购票、改签、退票的繁琐流程,紧跟人民在端午佳节的一呼一吸,假期出行被赋予更多可能。人民端午假期“极速出行”的需求被回应,人民出行舒心畅意,铁路部门获得的鼓励和点赞也就更多。

  面对假期攀升的客流量,铁路部门要持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正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上。线上,在12306网站试行选铺服务,推行学生票在线核验,响应群众呼声,提供优质选购服务;线下,精心布置值班人员并安排环境维护,方便人民出行换乘中转。重点落在大流量客群中的紧急需求和弱势群体,在服务台等放置提供服务的物品,将端午安康幸福送往出行的每个人、每一家。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佳节当前,保障铁路出行的安全与高效,是铁路部门与每一个铁路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责任和担当。龙舟锣鼓声声响,传递着所有中华人民幸福安康生活的热情,相信铁路部门会一如既往地保障人民出行的安全、便利、舒适,把节日的喜悦带到更多人民的心中。(文/王曦羚)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