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不断创新 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2023-09-15 11:5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打开地图软件,从安岭山岗到彩云之巅,从中原腹地到荒野高原,都被铁路连成了线,绘就了一副联通紧密的画卷图。搭乘中国牌铁路,以风为速,以轨为尺,用速度定义距离,用连通缩进空间,在不断发展中丈量着中国前进步伐。 

  铁路速度提升,让人们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性。1881年6月9日,我国建成了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唐胥铁路,是中国铁路建筑史的开端。2008年,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运营。几年后的今天,“四纵四横”高铁网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成型。人们可以笑着说:明天从北京到广东,当天再出发。

  铁路服务提升,让人们出行有了好的体验。曾经铁路出行,一票难求。可现如今,铁路实现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站点也变多了。上车站点变多,票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性。网络助力生活,网络购票也成为家常便饭,人们再也不用去站厅通宵排队买票,上车后也不用担心饿肚子,想吃肯德基、麦当劳可以用手机点点外卖直接送到列车上……列车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列车服务更加细致周到。“坐着高铁游中国”,列车正带着人们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铁路不忘普惠,让人们对于铁路出行有了更有温度的体验。贯通供氧系统的高原铁路开上了青藏高原,不仅让更多人们领略了西藏的湖光山色,还让边远地区的风景声名远扬,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发展。2022年,198个县跨入高铁时代。铁路会继续发展,迎难而上,不断创新。

  时空为证,见证了中国发展步伐向前。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现在的自主创新,已一步一步开始领跑。铁路发展,丈量中国前进步伐。(文/胡欣)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