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部门持续改革创新不动摇

2023-02-09 15:5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十年,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铁路改革创新,铁路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坚持生命至上才能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铁路作为人民出行、货物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这个性质就要求铁路必须与时俱进、时时创新。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旅客出行安全是重要的责任,所有的创新工作都是要围绕列车与旅客安全为中心,丢掉安全一切创新皆为空谈,列车设备的创新用用站在怎样才能使列车运用更安全、设备使用更高速有效来完成,把创新聚焦到安全点上来才会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服务质量不断升级才能推动创新意识深入人心。旅客服务质量的精益求精也是铁路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围绕如何改变服务方式、如何升级服务质量为中心,进行服务方面的升级创新,也是需要深入思考并进行实际改变的渠道。

  不断创新,持续创新,将创新贴近旅客出行实际、将创新与安全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旅客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列车安全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货物运输效率得到更迅速的提高,最终实现双赢。 (文/吕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