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掌声中赞叹铁路的为民情

2021-03-14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全国两会记者采访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两次提及铁路和铁路元素。他介绍,从今年1、2月份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铁路日装车量等货运指数增长幅度保持在10%以上。

  铁路因素广受关注,既是对铁路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鞭策和期待。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人民铁路为人民”已深深植根于铁路部门,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心里,他们用几十年如一日的真情,让铁路成为今天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他们既是和暖阳光下的“先行官”,更是风雨兼程中的“火车头”。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中国铁路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

  作为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历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作用,历来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2020年铁路发展捷报频传,成为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这同时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的韧劲很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因此,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实力、底气更足了。

  交通强国,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要求;铁路先行,是实现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新时代铁路人自觉擎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开行中欧班列,出台免费退票,服务春耕备耕,订制务工专列……一次次展示了铁路企业的深深为民情怀。

  “路网越来越密织”“高铁越来越舒适”,从跟跑到领跑到超越,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亮点都是民生所需,每一举措都是民生所愿。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到“体验更美好”,铁路发展的每一个想的念的都是人民,自然获得更多关注和掌声。(文/张俊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