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高铁让中国更加骄傲地屹立于世界东方

2021-02-26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铁路一直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非凡。通达,再通达,高铁让家乡变近。延伸,再延伸,高铁让世界变小。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搭乘高铁,飞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路上。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货畅其流,人畅其行。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客货运需求为导向,高铁让运能更充足,服务更优质,旅客更便捷。当高速度爱上“大块头”,效率就成倍提升。在“十四五”开局之时,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打造全球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发展格局,高铁的奋勇担当和创新发展是重中之重。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铁路既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交通强国的先行官,他们无私无惧,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护佑万千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无怨无悔,驻守在万里铁道线上,保障医疗装备、能源农资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及时运输。

  春运中铁路部门密织高铁网,完善运行图,提供充足运力,践行“三个出行”的郑重承诺,让人在旅途更平安更从容更温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一列列高铁飞驰在中华大地上,穿越千山万水,编织美好梦想,也让中国更加骄傲地屹立于世界东方。(文/郭庆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