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风笛声声入耳 幸福快马加鞭

2023-09-18 17:2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广州铁路”报道,广铁集团怀化至梅江、塘豹、澧县,3.5对公益性“慢火车”常态化开行,仅最近5年就发送旅客累计453.1万人,助力铁路沿线麻阳、通道等12个县乡村振兴加速发展。

  “慢火车”是助力乡亲出行的“公交快车”。据报道,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升级列车,用心用情提升服务,硬化道路、修路架桥、改造车站,新建候车亭,努力将“慢火车”打造成贴近群众的“公交车”。如今,虽然外观看上去还是绿皮车,但近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比如以前车厢里只有小电扇,夏天坐车很闷热,现在车厢里装上空调,乘车环境焕然一新。

  “慢火车”是饱含乡音乡情的“庄户快车”。变迁的是时代,不变的是真情。“慢火车”虽然看起来速度慢,却是一种风雨无阻的坚持和不见不散的约定。它穿行在崇山峻岭间,连接着大山内外的世界,蕴含着丰富的故事,每一次的停靠和启程,流淌挚爱真情,诉说温暖和感动,“慢火车”悠悠见证着沿线翻天覆地的变化。

  “慢火车”是达成家国之志的“梦想快车”。票价低廉,上下车方便,“慢火车”承载着乡亲们的期待和希望,扶老携幼、助人为乐,深度融入沿线群众和学子的生活中。变身大别山学子“校车”,加强公铁联运,让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青山连绵,绿水环绕,一趟趟“慢火车”见证了万千学子的求学路和奋进路,受到人民群众点赞。

  “慢火车”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幸福车”。将沿线老区的村落串联起来,“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 开发运输产品、帮扶带货,跟随时代进步不断提质,让出行体验越来越好,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一趟趟列车满载着希望,不仅见证着百姓出行之路,更见证着他们的致富之路,见证着乡村的振兴之路,用坚守和执着,用力量和智慧,让美丽山乡焕发出更绚丽的光芒。

  高铁飞驰的今天,公益性“慢火车”不单是交通工具,更蕴含着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浓浓温情。伴乡亲出行,伴学子成长,打通向美好生活的奋进之路,风笛声声入耳,幸福快马加鞭。(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火车幸福学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