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悠悠慢火车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2021-01-14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81对公益性“慢火车”的身影穿梭在群山深处与林海之间,给沿线群众带来幸福、梦想和希望。

  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投入不少,这81对票价低廉、乘车方便的公益性“慢火车”,覆盖全国21个省区市,经停530个车站,开出高品质,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出行等提供坚强保障,催动我们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举措,汇聚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更大合力。
  追风逐电的高铁时代,人们畅享高速高效,扩大生活和交往半径,获取更多发展机遇。在感受交通出行巨大变化的同时,“慢火车”仍然有其用武之地,并且大有可为。
  一趟趟“慢火车”以暖暖情怀联结城市与田野。温情81对公益性“慢火车”大多历史悠久,停靠站多,质优价优,如今已经成为铁路的一个“金色品牌”。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它们如同幸福的纽带,把中心连成一体,既保障了沿线居民最基本的出行需求,又带去了看得见的商机和摸得着的收入。
  一趟趟“慢火车”以淳淳温情融入百姓的心间。幸福生活的真谛,就在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老乡出山,游人进村,从“人气”“财气”到“商气”,“慢火车”沟通交通血脉,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切实红利,为区域间均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给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高铁改变通行速度,“慢火车”提升发展维度。从“富裕车”“求学车”到“风景车”,“慢火车”汽笛悠扬唱出一路好山好水,跑出致富“加速度”。如果说速度是铁路发展的历史见证,那么惠民是铁路发展的不变追求。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之际,“慢火车”与高品质相约而行,牢牢托举起人民对新生活的向往。
  悠悠“慢火车”不舍昼夜,幸福奔忙,和沿线乡亲建立了共经风雨的深厚情谊……这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 ,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映照得更加灿烂光彩。(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