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展现铁路担当

2020-12-18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在铁路货物出口量不断增长的同时,铁路对外建设项目发展也蒸蒸日上。雅万高铁1号隧道顺利贯通,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开通运营,中老铁路最大车站万象站站房成功封顶,匈塞铁路关键区段泽巴段左线正式通车……中国铁路实现了从服务祖国人民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取得了丰厚的建设成果。

  铁路“走出去”建设项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造就“一带一路”合作典范。铁路部门坚持与其他国家积极对接铁路建设规划,充分考虑到国家社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并在前期规划、建设过程和后期运作过程中充分考虑当地元素,实现了中国的建设标准与当地特色的人居环境完美融合。

  铁路“走出去”建设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在铁路项目建设期间,中方单位大量采购当地物料、雇用当地人员,不仅拉动了消费、促进了就业、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而且为项目所在国培育了大量技术人员、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铁路“走出去”建设项目为沿线国家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的高铁技术引领世界潮流,中国铁路在安全和质量方面为世界翘楚,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既是宝贵的经验,又是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谋发展的中国担当。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必将为各国交通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加快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国际化,增强在铁路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诠释和彰显中国铁路的担当。(文/王立国)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