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弘扬红色精神,铺就“红旗渠号”红色旅游新征程

2023-08-29 15:1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联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林州市政府,点燃了一束令人振奋的火炬——K8008次“红旗渠号”红色旅游专列。在这一新举措中,我们看到了铁路与历史的交融,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传承,亦领略到了创新为旅行体验注入新活力的决心。

  红旗渠的红色文化价值不可忽视。红旗渠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通过推出“红旗渠号”红色旅游专列,铁路部门不仅满足了游客的参观需求,也将红色历史融入旅行体验。

  专业的服务为旅行增色添彩。红色旅游专列不仅带我们穿越时空,更为我们细致描绘了红旗渠的英雄事迹。全程跟团导游服务,让历史在专业的解说中活起来;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分水苑、青年洞,仿佛与先烈的灵魂交心;在太行天路徜徉,感受着历史的脉搏。而更令人难忘的是,互动交流活动,让我们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与红色精神亲密互动,思考着如何在今天传承和发扬。

  铁路与地方合作促进经济发展。铁路与地方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合作,将“红旗渠号”红色旅游专列打造成了一张发展的名片。铁路的道路,承载着历史的情感,也在推动地方的经济发展。这种合作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利,更为地方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铁路的发展不仅是交通的便利,更是地方发展的引擎,为经济增添新的动力。

  “红旗渠号”红色旅游专列的首发,历史与未来在此交汇。铁路部门不仅在交通创新中努力,更在传承红色精神的舞台上努力突破。每站都映照红色历史,每次启程都传承红色精神。这趟专列融合情感与历史,它不仅致敬过去,更期许未来。在这趟历史的与现代融合的列车上,铁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不断创新,传承红色精神,愿我们怀揣感恩,乘坐“红旗渠号”,迈向更美好的明天!(文/齐丛斌)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