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奋斗!让铁路“路路通”

2023-05-18 17:5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彩云之南到白山黑水,从江海河滨到中原腹地,富饶的中国被一条条铁路紧密联系起来。如果中国是一位身强力壮的青年,那中国的铁路就是青年身上奔涌流动的血液!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传奇铸造了中国铁路的不平凡。“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改善交通很重要。”随着这一声声号召,交通铁路人们不畏艰苦。青藏高原的海拔又如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困难来了他们迎难而上,把修成铁路,修成好铁路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将“要想富先修路”紧紧刻在自己的脑海中!终于,复兴号疾驰在拉林铁路上,藏东南地区的人们终于可以方便的看到中原的风光!

  从交通大国不断向交通强国的跃进不仅是有铁路的广度还有铁路的速度。1978年日本的“东海道新干线”,第一次将高速列车的名声打入国人的耳中。而当时中国还是“绿皮车”时代。可如今,中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中国的高铁已经成为一张代表中国的名片。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中国速度引傲全球。“同城时代”“双城时代”“卫星城”已经成了中国人生活的常态!

  中国的铁路不仅速度和广度让人称赞,服务也可圈可点。2023年铁路五一小长假于4月27日全面启动,为期8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超历史最高峰日百分之十以上。得益于铁路管理部门加强运力组织,强化研判,制定预案,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的服务保障跟上了人们的诉求,也跟上了经济向阳发展的脚步!

  四通八达的不是铁路,是无数勤勉奉献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如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了强大的中国!(文/胡欣)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中国铁路交通速度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