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传递时代脉动 促进幸福发展

2023-06-21 16:0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新社消息,记者6月13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当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两个月,该站共验放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旅客逾2.5万人次。

  优质供给激活“刚需”,“旗舰产品”备受追捧。数字是最有力的说明,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产品,中老铁路国际客运班列备受市场追捧,开行两月业绩“长势喜人”,这得益于铁路部门的优质供给,为跨境旅游团靶向实测,提供“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卡+预录预检+专用通道”等特色服务,让跨境游安全便捷、高效顺畅,有效激活了市场“刚需”。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全力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倾力打造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促进了沿线客流、物流、信息流高效交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今天,“说走就走的旅行”“快旅慢游”“双城生活”成为百姓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和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回望新时代十年,条条铁路在中华大地上画下刚劲线条,日益完善的铁路网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中老铁路黄金线路效应持续扩大,雅万高铁建设有序推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风采,为更多国家地区的民众奔向更美好的生活提供新规划、新感受、新期待。(文/于海)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