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甜野之旅”下的中国铁路

2020-12-02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甜野男孩丁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成功在网络媒体上引发一系列“抢人大战”。小编表示:想去拉萨,从雅安到拉萨,动车加直达,37小时即“刻”满足。

  自古以来,阻隔四川和西藏的最大的建设障碍便是延绵不绝的山脉。但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崇山峻岭、地形高差、季节冻土、高原缺氧以及生态环保等建设难题逐一克服。川藏铁路就此诞生,成为了国内第二条进藏铁路。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地因陆路阻塞、崎岖难行而影响出行的地区,也渐渐有了绿皮车、复兴号的身影……

  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经历了从纸质车票到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刷证进站;从路线单一到“五纵六横七连线”;从技术发展“跟跑”到“领跑”中国制造;中国高铁这张名片也愈加亮丽。

  现如今,高铁的发展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而且带动了沿线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山货”坐着高铁走向更远的地区,农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同样,电商产品也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的优势,实现“高铁当日达”,真正推动了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已经完成了从“追赶者”向“领跑者”的角色转变。而面对未来无限挑战,相信中国高铁也会以勇于改革的精神和开放合作的姿态迎风搏击,加快丰富完善的高铁快运服务体系,让更多的“甜野男孩”去更远的地方做客,看遍祖国壮美河山。(文/张晓)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