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脱贫路上的公益“慢火车”

2020-11-23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历经多次调图后,7053/4次公益“慢火车”始终不忘初心的奔驰在淄博至泰山之间,为便于沿线村民走出大山和贩卖特色农副产品,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励志将小火车继续开行下去。为满足沿线老百姓们多样化的需求,助力山东脱贫攻坚,小火车进行了全面升级,设置卧铺,餐饮服务,车票降价等等亲民举措足足证明了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脱贫路上的“保障车”。铁路调图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火车作为国内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它的更新换代,升级提速,运输配备等等,对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推动力是很大的。公益“慢火车”不停开,下调票价,不仅仅是脱贫路上的保证,更是一份山区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一种殷切希望。
  脱贫路上的“小快车”。在这飞速发展的“高铁时代”,公益“慢火车”的速度似乎与时代脱节了,但是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慢火车又是山区老百姓脱贫的“快火车”,它在不断地传递着脱贫攻坚路上的温馨与温暖,成为鲁中地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脱贫路上的“小康车”。这列“慢火车”在淄博至泰山间穿梭着,越过崇山峻岭和山沟险壑,把一座座山沟村民与外界紧密的连在一起,在恶劣的交通条件下,不仅为山区老百姓铺出了捷径的道路,更便于走亲访友、联络乡邻,为方便山区老百姓携带山货出行,特意将座与座间适当调宽方便放置,让这列“慢火车”成了“菜农专列”,成了奔赴小康生活的“幸福车”。
  乡村振兴,就是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就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这站站停靠的公益“慢火车”上,传递的不仅仅是各地各山区的农副产品,更是为山区老百姓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期盼。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关键之年中,在进军小康生活的道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让这担当着不平凡使命的公益“慢火车”继续砥砺前行,成为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复兴号”。(文/袭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