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煤炭运输稳中有升,温情铁路保民生

2020-11-05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临近立冬,一辆辆满载“温情”的列车穿越浓浓寒意,飞驰在神州大地,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这些“温情”就是重要的煤炭资源。

  据新华社报道,10月份国家铁路完成煤炭装车224万车、发送煤炭1.57亿吨;日均煤炭装车7.24万车,环比增加1181车、增长1.7%;日均发送煤炭500.5万吨,环比增加6.9万吨、增长1.4%,可谓稳中有升。
  煤炭是我国冬季取暖、发电供电的重要资源,近日我国北方寒意渐浓,各地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中国铁路正像以往一样,为冬季供暖与工业用煤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这背后是中国铁路部门的精准组织与部署。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准调配优化货煤列车线路运行线路。同时各铁路集团公司按照国家关于冬季煤炭保供的总体部署,在各环节为煤炭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铁路这一主要煤炭运输通道的高效、畅通。当然,畅通高效的煤炭货运线路,也离不开些也都离不开中国铁路人在寒秋里的坚守。
  近年来的中国铁路,无论是高铁的飞速发展,还是各项服务的优化提升,这背后都有中国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在此次保障煤炭运输任务中亦是如此。各地铁路货运相关人员,在10月之前就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联系沟通,全面摸清运输需求;寒风中的维修人员对线路、机车精检细修,保障煤炭运输线路安全畅通;各站场、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准调度,规划方案,保障煤运高效迅速……他们正在用十足的工作热情为煤运线路送去秋日里温情,他们的奉献与担当也会随着供暖的热气去温暖千家万户。
  如今的中国铁路正在各个方面不断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品质,让中国人民享受到铁路大发展的时代红利。在这个寒秋里,中国铁路正以高效精准的运输服务为煤炭市场供应稳定提供着有力保障,用担当与奉献温暖即将到来的冬日。(文/周天舒)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