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让官方直播更好拉近铁路与群众的距离

2020-10-30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26日,中国铁路官方抖音号成功启动首次直播。此次直播以铁路服务脱贫攻坚为主题,聚焦穿行于武陵山区的公益性“慢火车”和沿途乡镇变化,全程历时1小时35分钟,共有2.3万粉丝进入中国铁路直播间观看。

  互联网信息技术席卷全国,催生了如火如荼的网络直播新业态。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全国网民数量已经突破9.4亿人,其中抖音用户高达8亿人。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值得每个行业尊重和重视。人民群众上了网,国铁服务也要跟上时代节奏,切实做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这样才能做好网上群众路线。
  这次铁路官方直播是《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媒体工作人员走进基层,向社会真实展示了铁路服务脱贫攻坚的成果,吸引了大量粉丝参与评论互动,真正拉近了铁路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官方直播,让铁路事业发展成果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直播互动,让铁路与群众实现了隔空“面对面”。看到热热闹闹的集市,粉丝们发出“这是中国乡村,生机勃勃”“山区老乡需要‘慢火车’”等感慨。在抽奖环节,粉丝们争相输入“中国铁路”“慢火车”关键词,主播通过现场截屏的方式抽取中奖粉丝,并为其送上集市上的特产。这样的直播,既生动有趣,又宣传了铁路,增进了群众对铁路事业的了解,提升了人民铁路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美誉度。
  拥抱新时代,就是要勇于创新,积极拥抱新事物。中国铁路搞官方直播,不仅仅是“赶时髦”,也是为了更好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迎合人民群众尤其年轻人的心理接受特点,对于做好新时代铁路宣传工作,更好赢得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等,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中国铁路官方抖音号成功启动首次直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充分说明这种创新尝试是有着广阔的市场的,也是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希望这样的创新尝试能够推广普及开来,以打造更多铁路系统的“网红”,为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攒更多的人气。(文/王腾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