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调图“调”的是民众的满意度

2020-10-19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铁集团近日发布消息,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

  随着铁路的一步步改革,人们的出行也随之越发方便舒适。铁路调图调出了更好的服务,更周到的服务。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铁路调图,图的就应该是旅客满意。针对旅游流的特点,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不仅增开动卧列车满足旅客乘车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这将进一步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调图后,还将新增多条动车线路、压缩多条路线的运行时间,将更多的时间留给旅客。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的运力都在不断加强。中铁总不断根据市场提出的新需求,结合自身资源的优化重组,编排出一张张新的列车运行图,在“点亮”民众出行之路的同时,也将便利与实惠送到了每一位出行人和货运方的身边。
  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高铁出行已然成为民众首选。随着高铁“月票”、互联网订餐、wifi全覆盖等多种高铁“软服务”的不断完善,“走的随心”、“吃的舒心”、“玩的开心”正逐渐成为民众对高铁的新“共识”。此次“双节”前夕的调图,也是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大数据平台,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并增开了不少热门线路上的动车组车次,让民众不仅走得了更能走的好。
  铁路部门调图也是比较频繁的,平均每年要进行2—3次调图。每一次调图,都将使整个铁路体系向着整体、协调的步伐不断迈进;每一次调图都为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铁路的每一次调图,“调”的是列车的运行速度,“图”的民众的满意度。(文/黄昕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