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列车上救人,是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2020-09-28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9月22日k9066次列车旅客突发情况,在铁路部门和同乘医生的帮助下,旅客恢复正常,并提早就医。不禁想到自己,由于工作原因我也经常乘坐火车,在听到列车紧急寻找医护工作者的广播声音那一刻,多么希望自己也是医生,能伸出一双援助之手。
  列车救人是医者仁心。经历了今年的新冠疫情,我们更应该尊崇医护人员这个职业,更应该理解他们的辛苦付出。他们是白衣天使,始终在用心守护者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心,爱始终都在。在和生命赛跑的路上,我相信医护人员也是在竭尽全力的奔跑。
  看到这则新闻,一股暖流瞬间涌上心头,列车上救人是陌生人出于热心的本能,但抒写的是人间大爱。在铁路线路繁忙列车密集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在生命面前,硬生生挤出一条生命的救援通道,全力救助,全力护送。这是运输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在紧急时刻谱写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人间大爱。
  疫情当下,大家在走亲访友,观光旅游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体验温暖,传递温暖,铁路部门永远在路上。(文/刘红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