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建设护航经济发展

2020-09-24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是近几年国内外各界有目共睹的。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一路风驰电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单纯是一句响亮的口号,铁路运输在我国整个运输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加快铁路发展,致力于民众出行便利。全国各条铁路线路的开通,缩短了旅客南来北往的时限,坐着高铁出行,既便捷又舒适,从北京到广州、上海到重庆、天津到武汉、哈尔滨到武汉等均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动卧的“夕发朝至”更是促进了铁路客运运输。高铁线路在不断开通,省内的城际铁路也刻不容缓。铁路客运在不断的发展中完善,致力于带动旅游和人口流动,为不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而出力。

  加快铁路建设,致力于社会经济发展。我们都知道,无论在哪个国家,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以其安全、舒适、方便等特性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长期以来,只要有铁路修到的地方,经济都会有一定的发展提升。当然,铁路的作用不仅仅只是运输层面,它还涉及到一个国家的军事、国防、就业、综合产业等诸多领域,伴随着铁路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全国运输能力也会不断扩大,有效的加快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的融合和发展,也让中国沿着铁路网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因此铁路在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加快铁路发展,致力于精准扶贫。一条铁路可以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中国铁路能够拥有今天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全国老百姓的民心所盼。可以说,加快铁路建设是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地的好渠道之一。受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和疫情影响,很多地方传统文化、美丽景色不能与外界有效对接,对此铁路开通旅游专列,为拥有文化旅游资源的贫困地区搭建“生命畅通路”,不仅解决了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需求,也将形成扶贫益贫长效机制,这趟趟专列满载民生情,扶贫旅游专列一次次“开进”百姓心坎里,证明了人民铁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文/穆青)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