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青春之名,筑牢防汛救灾“钢铁堤坝”

2020-08-31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日来,我国东北地区、四川盆地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铁路部门一支支青年防汛抗洪突击队、青年应急救援突击队以雨为令,迅速集结。他们与时间赛跑、同洪水较量,在风口浪尖中,以青春之名,筑牢防汛救灾“钢铁堤坝”。(人民铁道网 8月29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涝灾害,面对铁路基础设施的被淹被毁,面对乘客生命安全遭受威胁,广大铁路青年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保障铁路运营安全。这种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青年服从大局、无惧无畏、拼搏奋进、乐于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值得铁路系统肯定和学习。

  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就是用来奉献的,青年职工是铁路系统中最有活力、最有朝气、最有干劲的群体,是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在铁路事业遭遇风险挫折时,青年职工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扛起责任。值得欣慰的是,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广大青年职工没有辜负大家的信赖和期望,他们用自己的血性和坚韧生动演绎了一曲曲忠诚、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铁路人颂歌。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对于我国这样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来说,抵御洪涝自然灾害是每年的“必修课”,防汛抗洪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运动。而我国铁路网密集,且穿越很多地质灾害多发地带。今年入梅以来,我国南北方均遭遇史上最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自然灾害,铁路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防大汛抗大洪,确保铁路交通安全畅通,是每一位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危急危难时刻,广大青年铁路职工的担当作为让我们看到了人民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希望。

  青年兴则铁路兴,青年强则铁路强。在由世界铁路大国向世界现代化铁路强国迈进过程中,各地铁路部门要更加重视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更加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关爱和历练,努力为他们的成长成才营造优良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断增强他们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让铁路青年成为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亮丽名片。(文/董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