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要持续绷紧防洪“红线”

2023-08-01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正值各地防汛关键时段,尤其是近期受到台风影响,导致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持续增多。各级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扎实做好铁路防汛工作,致力于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守护乘客群众生命安全。

  在思想认知上要再深化。思想,是决定行动实践的关键一环。当前,部分地方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问题,间接导致的地质灾害,都对铁路线路及列车安全运行提出了挑战,各级铁路部门深刻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抓实抓好,致力于营造更加安全的铁路运行环境,力争在七上八下防汛时段交上满意答卷。各级铁路部门动态跟进国家有关防汛要求,深刻谋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深挖防汛一线存在的问题不足,强化宏观层面的督导协调,确保在铁路防汛上不留死角,不存漏洞。

  在举措落实上要再细化。防汛工作,并非朝夕之功,必须要严格遵循好国家的部署要求,落脚于各地的实际情况,确保相关的防汛举措能够持续细化、优化、改进,才能跟上不同区域防汛工作需求。各级铁路部门注重总结往年相同时段的经验,重点聚焦容易出现洪涝灾害区域,对相关的举措进行再审核把关,确保任何一项防汛举措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去。同时,深刻认识防汛应急物质的重要性,对各地应急物资储备点要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及调度使用情况,确保在铁路防汛上筑牢物资保障根基。

  在安全保障上要再强化。安全,永远是主旋律,在推进防汛时段铁路安全上,必须要给予100%的重视,广泛收集有关的数据信息,充实完善相关数据信息台账,确保铁路汛期安全。加大与铁路公安等的沟通联动,组织铁路沿线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有效排查铁路防汛中的不足问题,及时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安全保障。同时,在铁路安全保障上,要注重广泛听取乘客群众的意见想法,将防汛时段安全接地气落到实处,才能够确保铁路防汛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防汛工作,至关重要,各级铁路部门必须要始终绷紧“红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本年度防汛工作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文/张进)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