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夏季防汛安全“弦线”要绷紧

2023-06-06 16:5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夏季时段,如何做好铁路沿线对洪涝灾害等的防范工作尤为重要。各级铁路部门铆足劲头,精准谋划,确保防汛工作能够持续稳步推进,最大限度为铁路营造安全的运输服务环境。

  铁路部门围绕防汛积极准备。防汛工作,对铁路部门而言是一件大事情,如何将洪涝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怎样确保铁路运输服务安全备受关注。各级铁路部门强化自身主动性,对往年铁路防洪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刻剖析其中的问题不足,并结合今年的气候特点制定更加完善的防洪防汛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各种形式的“碰头会”,注重提高不同层面的防洪防汛安全意识,营造推动防洪防汛工作深化实践环境氛围。

  铁路部门围绕防汛细化举措。在防洪防汛工作开展上,各级铁路部门细化铁路沿线安全检查,主动争取铁路公安、沿线乡镇政府等支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摸底,重点了解新出现的坑洞等,避免大量的洪水积存,危害到铁路路基安全等。将掌握的数据信息融入到原有数据信息台账,通过大数据技术等的应用,实现对铁路沿线防洪防汛基本情况的全面把握。根据铁路沿线防洪防汛工作需要,做好防洪应急物资等储备,合理安排储备地点,最大限度满足各种防洪防汛应急需要。

  铁路部门围绕防汛强化担当。防洪防汛,对铁路部门而言是一件大事情,必须要发挥好一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铁路一线干部员工扎根到一线,严格按照铁路部门的部署要求参与到防洪防汛工作中,不仅能够落实好相关要求,而且还能够锻造过硬的铁路人才队伍。同时,注重做好铁路一线干部员工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对各种可能的防洪防汛险情做出科学合理判断,以过硬的责任担当做好报告及后续处置等,避免在防洪防汛上出现漏洞。

  当前,已经进入到汛期,各级铁路部门必须要全面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切实为铁路安全稳定运行给予更大支持。(文/马振裕)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防汛安全防洪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