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在服务旅客上做足“绣花功夫”,方能彰显铁路为民真情

2020-08-27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日来,全国各大高校陆续确定秋季开学时间,铁路学生客流逐渐回升。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学生票发售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疫情得控,学子归来。在经历了近80天的超长假期后,全国各大高校终于迎来了复学季,学生返校潮也随之来临。根据预测,随着高校学生陆续开学,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出现在8月20日至9月6日间,日均学生客流在10万人次以上。让这些学子平安返校,让万千家庭安心放心,让沉寂已久的大学校园重焕生机,是铁路部门的应尽之责,体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浓浓真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科教的重要、人才的重要。大学作为培养高等人才的地方,关乎国家发展未来。关爱青年学子,让他们重返象牙塔接受良好教育,其实也是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服务万千学子平安返校,彰显的正是铁路部门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让我们看到了国家铁路的伟岸形象。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大学生群体一直是其重要的客源主体,他们为铁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高校学子,也是铁路部门的“亲人”,对待亲人就应该有亲人之间的样子,就应该拿出百分百的真情。而且,从长远来看,铁路事业的发展,也需要更多青年人才的加盟和助力。所以,关爱青年学子,也是关爱铁路事业的发展未来。 

  于细节处见关爱,于服务中见真情。眼下,高校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其中部分高校已经开学。各地铁路部门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服务上提档次,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继续做好站车旅客测温、服务场所通风消毒、预留列车隔离席、规范处置发热旅客等各项工作,确保返程学子身体安全;同时,要在车次安排、购票优惠、餐饮服务等方面做足“绣花功夫”,保障广大学子能够顺利平安返校,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关心关爱,从而更加努力学子、成长成才,不负时代,成就出彩人生。(文/董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