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撑起“雨季伞”,考生专列显温情

2020-07-28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3日18时10分,随着发车铃声响起,K6103次“共青团号”列车从威舍站出发,车上739名旅客全部是来自云南省富源县黄泥河镇黄泥河中学和古敢水族乡中学的学生,他们将乘坐此次列车到富源县城参加7月25日开始的中考。据悉,7月27日中考结束,考生还将乘坐该趟列车返回威舍。 

  定制考生专列,定下的是安心。黄泥河中学和敢水族乡中学坐落在威舍镇,距离富源县城公路里程约有125公里,群山环抱,交通相当不便。中考正值雨季,阵雨、暴雨不断,山区的安全隐患大,几百名考生如何奔赴考场成了难题。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充分了解实情之后,主动联系两所中学,在关键时刻开通考生定制专列,让学生出行难题迎刃而解。定制专列不仅安全快速,价格实惠,其暖心的服务充分考虑考生实际需求,列车提供广播“零干扰”、开水“送到位”等备考专属服务,开展“少年的你一定赢”互动活动活跃气氛,为每一名考生赠送“金花福袋”,预祝他们考试成功。铁路用心打造学生出行的良好环境,在学校与考场间连通了一条“安心”之路。  

  定制考生专列,定下的是民心。考生专列不仅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更多的是给人民心中带来了温暖与情怀。经历过上半年的疫情防控“攻防战”,新冠疫情给人民心中留下的“阴影”并未完全散去,学生出行环境的安全是家长与学校老师、领导最关心的问题。铁路部门在进站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候车室全方位进行消毒,同时配备应急药箱和一系列防疫、应急物品,安排党员职工为考生进行引导和帮助,确保考生们在旅途中的安全,让远远等候的家长与教师全心信赖。铁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施以援手,方便了考生出行,更是安定了威舍镇人民的民心,真正担当起铁路的责任与道义。 

  定制考生专列,定下的是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国家明天的强大与辉煌将由今天的少年人开创。铁路对中考学子的关心亦是对国之发展的用心,为学子开路就是为国家的前途“开路”。威舍镇坐落贵州省兴义市西北面喀斯特山区,地处云、贵两省交界处,是全国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镇,对人才格外渴求。除了优秀人才“引进来”,当地学生的培养同样重要,能够为当地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铁路开行的定制列车,将学生的出行安全与出行体验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学生保驾护航的同时,更是在为国家的未来保驾护航。 

  在暴雨倾城的雨季,铁路开行考生定制专列,是为威舍镇考生撑起一把“保护伞”。在未来,铁路将始终不忘初心,深记为国为民之使命,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安心的服务,为国家发展与前进做出多方面的贡献。(文/张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