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红色之旅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

2020-10-2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10月12日,D5834次复兴号列车搭载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实验初级中学等3所学校的337名学生从宜昌东站出发奔赴红安,开启他们为期4天的红色教育研学之旅。这是宜昌地区今年首批研学团队,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宜昌万名学生红色行”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铁路定制服务,出行体验更美好。“慎始如终,则无败事。”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加强与研学活动负责人的联系协调,根据安全、时效、舒适的实际需求,及时推出“高铁+研学”的出行方案。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出行服务,铁路部门为研学团队开辟绿色进站通道、提供专区候车、指派专人引导、做好分段节流,让学生们安全、有序、顺利出行。“一条龙”式的贴心定制服务,不仅为学生出行撑起了“安全伞”,也为爱国主义教育点燃了“新引擎”。
  青年积极向上,中国活力无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曾遭遇封锁与遏制,曾经历洪水、地震、非典、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也曾面对金融危机、贸易摩擦的挑战……在红色精神的引领凝聚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执行、全力以赴完成,形成了共同抵御风险的强大合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把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青年心中,让红色精神成为他们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这样才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精神支撑。笔者认为,铁路积极推行红色之旅的初心,就是要让红色精神得以赓续传承。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就是要树立要牢记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虽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现象和局部爆发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大,必须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历史告诉我们,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艰难险阻奈若何。方此之时,只要我们传承红色精神、坚强意志品质,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步伐。(文/王诗韵)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