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规划纲要为笔,描绘铁路创新发展宏伟蓝图

2020-08-21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铁集团近日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美好蓝图。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民生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疫情期间保障医疗人员和物资运输,还是疫情后助力复工复产,加开中欧班列促进世界经济复苏,都让人直观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突飞猛进。始建于清朝末年,走过百年的中国铁路在建设和发展上,经历了数次改革发展都一直紧跟时代步伐,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新时代,中国铁路依然坚守着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的新任务,新使命。 

  据了解,到2035年中国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势力国际领先的工业化强国。而到了2050年,还将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这就也意味着,到了2035年和2050年这两个阶段,中国铁路将形成辐射功能强大的现代铁路产业体系,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铁路企业。 

  高铁网络的快速形成,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物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这些都在无时不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规划纲要》的出台,是铁路发展“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充分体现,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深刻反映,是新时代我国建成现代化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愿望的集中表达。 

  现代化经济强国,必然是铁路事业发展的强国。《规划纲要》的出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看到希望和未来,它必将引领其它行业协调共进,谱写“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阶段铁路先行新篇章。(文/兰文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