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七色“彩虹”饱含爱民深情

2020-08-10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文章《“火车站的‘彩虹地标’,你注意过吗?”》 。文章以济南西站为蓝本,讲解高铁站内服务旅客出行的七色地标,既为人们进行了全面的科普,又为中国高铁再次圈粉。

  笔者认为,七色地标虽是举手之劳,但亦是深深关爱,是片片温馨。它映出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实现的是百姓更满意出行的真情。

  进出站、购物、候车,七色的标识事无巨细,都安排的妥妥当当。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拓展,惠及的旅客越来越多,快速准确的进站、候车、检票、乘车是刚需,在配备高素质的服务人员的同时,优化布局,发挥引导牌、公告板、大屏幕等硬件作用也十分关键。这些小设计小花样小心思,就像细心的“蓝精灵”,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给百姓带来小幸福。

  金碑银碑,不如百姓的口碑。由零起步,快速走强,进而领跑世界,高铁的日益发达展现了中国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成果。长期以来,中国铁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耕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时时处处以旅客需求为努力方向,拓展服务领域向纵深前进,不断提高产品供给质量。

  当前,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和主运输通道作用,每每最紧要关头,铁路部门总是率先发力,给人印象深刻。他们任劳任怨,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他们实干担当,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刺激复工复产需求;他们尽心竭力,完善路网覆盖面和通达性,在方便人民生活。对标家国使命,他们奋勇拼搏、不遗余力,兑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载着期待与梦想,高铁发展的红利服务大局、惠及民生,优质高效的客运服务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动了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趋稳向好。

  复兴号高铁、中欧班列、网红小火车……据了解,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乘车体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铁路部门正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铁路改革、创新和发展,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完善产品体系结构,打造一个个闪耀的新时代“中国名片”。

  因而,七色“彩虹”不仅好看耐看,还好用实用,不仅拥有良好体验,还饱含爱民深情。(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