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自东海而来 向西域奔去

2020-12-15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今年的第500列中欧班列。这趟班列载有轮胎、雕刻机等产品共53个集装箱,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运行10天后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疫情冲击,中欧班列彰显“硬核”力量,不确定和难以预知的因素下,中欧班列在万里铁道线上一往无前、坚定奔驰,续写着新丝路的传奇。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半年以来,国内疫情转入常态防控,国际疫情却仍在蔓延。钢铁班列的持续开行,助力防疫物资、外贸商品等运往世界各地,开行数量和运量稳步增长,货物发送量逆势上扬。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据报道,该局集团公司选强将、育精兵,挑选优质机车车辆和优秀乘务人员担当中欧班列,发挥组织优势,随时掌握开行动态,保证班列安全正点,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品质。

  冬梅傲雪看风骨,沧海横流显担当。我国正处在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矛盾和问题叠加交织。打赢特殊之年的关键硬仗,以中欧班列为代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铁路部门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显身手,打前锋,一列列勇毅前行的钢铁巨龙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文/李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