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藏存画册,拓印未来

2020-09-25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山东画报出版社向青岛市捐赠了《“青”史“影”存》图书。一部填补了青岛铁路客运七十年历史空白的重磅力作,见证了新中国铁路发展变迁的一个缩影!《“青”史“影”存》主要取材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征集的老照片。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济铁在70年的时间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旧到新、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这一切的鲜花和掌声都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助力支持。从时速15公里到350公里,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中国速度驶上了世界舞台。从两条纵横相接的胶济津浦,延展出“五纵四横”的齐鲁大动脉,济铁血脉通途九州。密织的铁路网,贴地飞行的运行速度,舒适平稳的乘坐感受,智能便捷的用户体验……无一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担当。
  铁路的印记从改建扩建,到技术改革创新,再到经营理念的改革。济铁精神薪火相传,济铁人更是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改革发展中去,记录着每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改革开放激情勇进,无数济铁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展现出济铁“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精神。新时代,高铁飞速发展,复兴号驰骋在齐鲁大地,中欧班列奔驰在济铁干线。新时代济铁精神更加深入。不忘初心,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实干奋进,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敢为人先,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新时代新发展,铁路为祖国谱写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济铁“五纵四横”的大通道,将乘着祖国的春风更加繁荣通达!(文/路广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