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青”史“影”存留青史,明朝再展鸿鹄志

2020-09-18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策划、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精装画册《“青”史“影”存》《“青”史“影”存》的出版,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青岛地区的铁路客运发展的重要进程。

  在这本画册里我们可以领悟到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在为国家运输、促进经济发展、团结各地区各民族的历史任务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什么让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呕心沥血发展铁路事业归根结底还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铁路人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一直将国家和社会的事业,将人民的生活放在首要任务。

  作为山东地区的重要线路——胶济铁路就是最具代表性的线路。从画册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胶济铁路在建国后电气化技术不断革新,时速不断突破。在画册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披荆斩棘,一路风雨,一步一步让我国铁路事业有了今天高铁“贴地飞行”的重大进展,为铁路事业乃至社会主义事业创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忆往昔,外国侵略者强修铁路,胶济沿线的民众奋起武装反抗,与侵略者展开真刀真枪的流血战斗。建国后,人民将当年反抗侵略者的一腔热血和爱国精神全部投身到铁路建设发展到大潮流中,铁路发展才有了今朝之气象。

  这一切成就,向国家和世界展示了我们新时代铁路的大国工匠,这一切成就,向世界展示了我国铁路科技的飞速发展。回首百年沧桑,从建国以来到现在的七十年间,我们向世界呈现的,是科技大国的崛起,更是大国工匠的华丽蝶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人心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青”史“影”存,存的是回忆,存的是历史,存的是永远的丰碑。看今朝,又何尝不是未来的历史,今天的铁路人将继续肩负重任,将今天的汗水,载入明天的青史!(文/韩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