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践行“老品牌”精神 传递新时代力量

2020-06-1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儒家思想,是“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的源头。近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企,全力打造“齐鲁大动脉”系列品牌,积极把品牌效应转化为品牌效益,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持续丰富和充实企业文化建设内涵。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新logo由铁路路徽、篆体汉字济南局、字母CRJN三部分组成,红色路徽代表人民铁路为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麦穗连接齿轮代表奋斗与收获;篆体汉字济南局勾勒出济铁人肩并肩,追梦前行的奋进姿态;字母CRJN为国铁济南局的字母缩写。企业logo整体如同火车头形状,表现了铁路运输企业的特质。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丰富的企业文化内容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为推动企业持久发展注入了文化动力。

  担当使命,彰显“老品牌”新时代为民初心。唯有源头活水来,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一代又一代的铁路职工,用矫健的身姿和铿锵的脚步,在千里铁道线上身体力行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使命。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勇挑重担、奋勇拼搏,出台一系列便民政策,优化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了疫情重点区域医疗物资运输任务,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广大旅客生命和健康安全,用生命和汗水践行着诺言。不管是服务山区百姓脱贫的“网红小慢车”,还是中欧班列常态化稳定运行,铁路部门处处彰显着国企担当不仅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也助力世界经济发展。积极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加速“走出去”步伐。

  创新发展,注入“老品牌”发展新活力。品牌是服务文化的集中体现,凝聚着企业服务文化的核心。创新发展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服务、打造亮点,通过有形化的展示,使无形的服务具体化,铁路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复兴号”品牌战略、刷脸进站、电子客票、济铁e卡通等一系列科技化便民服务,使旅客感受到贴心的温暖。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和提升铁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国有经济实力,为全面建设小康、和谐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凝聚力量,“老品牌”大踏步迈向新征程。只有所有的职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企业才能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迈进。铁路企业文化建设能对职工的思想、性格起潜移默化的作用,把个人融合到集体中,使职工产生对企业的归属感,增强凝聚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竞争日益激烈,这就要求铁路企业在走向市场的过程中摆脱传统观念的束缚,强化企业服务品牌建设,奠定牢固的根基,是铁路走向市场的必然选择,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方向,常抓不懈方能赢得民心,赢得市场,推动铁路改革的顺利进行。

  新标识展示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奋斗者必将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用“老品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文/穆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