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给孩子选校外培训机构一定要做足功课

2021-03-30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提醒家长“选择有资质正规培训机构,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 (3月23日 人民网)

  校外培训机构一直是当代学生在课堂之外吸收知识、提高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选择。正是由于带有迫切期望,所以,不少父母都未对培训机构进行详细了解就一头扎了进去。不少人大多时候是随大流,或者是因为充值有优惠就报名缴费,又或者仅仅是看培训机构的宣传材料而定,但对宣传材料的真实性,并没有去核实。

  笔者在审批部门工作,在服务的过程中对校外培训机构也有着一定了解。从2020年到现在,作为行政审批部门,我单位共审批过几十家培训机构,有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培训机构的申请材料,我们对于这种暴涨的申请现象也颇为惊讶。在审核材料和现场核查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大量问题,包括老师的资质、教学场所的安全等。通过深入了解和审核,才让我认识到,父母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该慎之又慎。

  大家在了解培训机构时,可以现场要求校方提供老师的教师资格的公示信息,如果是连锁的培训品牌,可以要求他们提供品牌方的信息,确保其并非只是挂牌而没有详细切实的合作内容。同时,家长们还应仔细问询培训机构往年的培训成果,要结合自己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我们更希望家长们在遇到没有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时,积极向教育部门举报。(文/梁婧)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