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复兴号闪耀科技“鎏光”

2020-06-05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人民铁道6月4日报道,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复兴号动车组研发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向全社会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创新能力。简洁清晰、庄重舒适、高级安全的复兴号,无不彰显中国铁路的生机活力,生动体现铁路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闪耀着科技“鎏光”的复兴号也世界递了一张有分量、权威、使命中国高铁名片 

  科技创新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是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更是重要的竞争力。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最佳转型产物。这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品牌背后,凝聚了无数铁路科研人员的拼搏奋进又饱含了多少曲折和辛酸,但这正是强健中国高铁“筋骨”的必经之路。从车体、转向架、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等重大装备攻关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到不断超越速度极限,复兴号一项项标志性、突破性成果的实现,成为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的生动注脚复兴号也成为中国创造的点金之笔,点亮国人之心,点出世界之赞。 

  科技的创新,让图纸上的规划一一变为现实,让创新成果真正走进人民生活。中华上下五千年,祖国大地上创造太多奇迹和灿烂文化,从“四纵四横”的有可能到“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骨架基本清晰,一横一纵、一点一滴都在向世界、向社会展示中国铁路所做的突出贡献。“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复兴号也成为“一带一路枢纽米字型铁路”“中欧班列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展现出铁路人强大的创新实力和敬业精神让国家的期盼和人民的追求有了真实的共鸣 

  “高铁又快又稳,中国速度,魅力无限!”网友赞美的话语,传递着不断提升的出行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展现全社会对中国铁路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认同。闪耀科技“鎏光”的复兴号也势必会将中国高铁这张名片以更稳、更快、更好的步伐“递进来、走出去”,助力国际社会共同繁荣发展、屹立世界品牌之林再次“闪耀”世界。(文/李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