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榜样力量抒写奋斗新篇章

2020-06-0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他曾获山东省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等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刻苦钻研的劲头、迎难而上的信念,永于创新的精神抒写出了精彩的篇章,他就是董家口南站副站长孟照林。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想法设法缓解疫情冲击。一方面他积极落实站区疫情防控,一方面应他提前预想主动化危为机,以真情服务为主线,急货主之所急,积极组织铁路运力将防疫物资运输到全国各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船舶优先停靠、货物优先装车、列车优先发车”的快速物流服务。在企业创收货运增量上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 

  创新谋求发展,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带领团队研究铁路运输短板,充分发挥站区运输优势,首次提出的“加强站港联系,突出装卸组织,避免交叉干扰,挖掘运输潜能”24字工作法,就被集团公司各疏港车站广泛运用。15项合理化建议的立项实施,促使车站装车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日均装车呈阶梯式增长,打破多项记录。唯有创新才能发展,新的时代,只有创新才能让一个企业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摒弃旧的管理方法,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理念。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以孟照林同志为榜样,向他看齐,向他致敬!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学习他刻苦钻研,学好本领,积极回报企业的无私奉献;学习他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圆伟大中国梦!(文/亓东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