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宏图一展铁路通,实现人民的“幸福梦”

2020-04-19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马奎荣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4日凌晨2时39分,通沪铁路一期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全线实现“电通”,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提供了保障。该工程将在4月底前完成沿线环境整治,6月30日前具备开通条件。通沪铁路一期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 

  神州圆好梦,车驰高路云。通沪铁路通车后,南通旅客乘坐动车到上海,全程仅需1小时左右。这条铁路还将接轨宁铁路,扬州和泰州的旅客,沿该线路动车直达上海也仅需2个多小时。通沪铁路的通车将大大提高沿线人民的出行效率,持续有效推进各地复工复产,为沿途城市的经济发展再添动力,让铁路飞驰在人民实现发展梦、幸福梦的前进道路上。 

  铁路不断开通,点燃复工复产的“助推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工作步调被打乱,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全民“疫”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较大进展。在举国上下复工返岗浪潮来袭之际,铁路的不断建设、开通运行就是推进复工复产最有力的“助推器”,让企业与人民尽快回到正常运营步调,稳定经济秩序。 

  铁路持续建设,打下经济发展的“稳基石”。万丈高楼拔地而起,最重要的便是夯实地基,打好基础,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是如此。铁路是我国的经济命脉,铁路的不断建设便是不断为经济发展打下牢固基石。铁路的持续开通不断加深铁路沿线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缩减货运运输的时间、金钱成本,减少企业员工的出差费用,让利于民,让利于企,推进经济高速发展,让经济的“高楼”建得又快又好,稳步前进。 

  铁路加速前进,搭建通往幸福的“直通车”。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铁路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无论是工作、旅行、探亲,各项出行需求都离不开铁路的交通运输支持。一方面,铁路的持续建设方便人民出行,大大缩减出行成本,让人民从方便快捷的生活服务中体会到幸福感;另一方面,铁路的持续运行不断推进我国的经济建设,经济发展就是改善民生,让人民在祖国的日渐富强中感受到生活的日益美好。 

  九层高台,始于累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国家和人民从未停下脚步,踏实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有一步一步把路走好,走稳,持续推进国家基础建设,推进经济发展,方方面面都不能松懈,才有得见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攻坚之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步。春节前夕爆发的新冠疫情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正常冲刺的步伐,但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部署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开拓进取、奋勇前进中,我们必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