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网红小火车升级 彰显人文情怀

2020-04-13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志强 

  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济南至淄博K8279次列车与淄博至泰山7053次列车接续开行,7053次列车全新升级,将原列车升级为空调列车,往返旅行时间压缩34分钟,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乘坐舒适度得到提高,提高了省会都市圈与沿线鲁中山区景点的通达性,为省内游客出行提供了新途径、新选择。 

  7053次旅客列车,是山东省唯一的公益性“慢火车”,它曾是老百姓进出大山的重要交通工具,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庄户列车”,在脱贫攻坚战略的大背景下,“慢火车”对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作用。40多年间,进出大山的交通工具越来越便利,这趟如古董般的“慢火车”并未成为历史,反而成了山里人离不开的“致富车”,城里人的“旅游车”,多年来为鲁中山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助力沿线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这次全新升级后的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释放沿线文化旅游经济活力,着力打造“网红小火车”品牌,紧扣沿线地域特色,突出列车风土气息,坐着火车赶大集、品尝农家饭、购买土特产,还可以欣赏沿途的美丽风光,优美的自然环境、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丰富的土特产品、便宜的车票价格,让旅客近距离感受“网红小火车”的独特魅力。 

  “7053”“网红小火车”,必将成为助力乡亲脱贫致富的长龙,列车穿行在如画的风景中,让人充分体验旅途百态,感受铁路情怀,在助力百姓脱贫致富的同时,还是一段非同寻常的旅途。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