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榜样如灯 引领前行路

2022-09-08 15:2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397名同志、198个集体获得荣誉称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信访维稳等艰苦复杂的岗位职责,是这些身边的“英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护佑着群众的安危福祉。作为年轻公务员,理应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守信仰,忠诚为魂。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能冲锋在前的人;为人民服务,能无怨无悔的人;面对各色诱惑,能坚守初心的人,一定是坚守信仰,把绝对忠诚浸入血液、注入灵魂的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矢志不渝的战斗、意志顽强的奋进,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坚持用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在打硬仗、解难题、办实事中增强本领、磨练意志。

  坚守事业,实干立身。基层干部是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直接人员,也是政策的实施者,政策是否落实,基层干部是最为关键的一环。作为年轻公务员、基层干部,坚守事业,实干立身需要我们弘扬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是砥砺奋进、创造历史的精神基因,更是披荆斩棘、创造未来的生动标识。

  坚守底线,勤廉履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甘当人民公仆。生活中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我们既需要借良友之力成长进步,也需要得好友之助警发砥砺;工作中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加强党性修养,立德修身、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文/初士高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