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榜样力量 树时代先锋

2022-09-08 15:2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集中树立和宣传了一批公务员先进典型,同时也成为指引广大年轻干部投身基层建设的灯塔。

  要学习榜样“枕戈待旦、攻坚克难”。在面对急难险重时,他们永远冲锋在前。在各种爆炸装置、废弃弹药面前临危受命,被烧伤成七级残疾后三天就出现在排爆现场,这是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张保国的真实写照。他面对艰险矛盾挺身而出,是人民群众当之无愧的英雄。作为刚刚迈出校园大门的年轻干部,也许我们还未褪去稚气,面对艰难险阻的时候还会有畏惧心理,但是张保国肩扛重任、义无反顾的使命感,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承担得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仅要经得住磨砺,更要扛得起摔打,要时刻准备冲锋在前、坚定意志攻坚克难,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要学习榜样“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事迹中,他们用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离不开无数科研人员的无私奉献。而作为新鲜血液、强劲动力的年轻干部,我们有活力、有想法,基层可以作为我们绽放梦想的舞台,我们年轻干部更是可以为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因此,面对未来,我们更要主动作为、积极求变,为改革发展提供新路径、谋求新发展。

  要学习榜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隋耀达放弃回机关任职机会,5年来坚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浙江省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扎根海岛,敢打硬仗、不畏艰苦,带领花鸟乡实现华丽蜕变;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花镇党委书记王雷坚持打农田井、建设改造高标准农田、建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来带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基层是最能锻炼人的地方,当下基层工作复杂多变,职责范围较广,对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年轻干部不仅要学习各项技能,更要懂得如何跟群众打交道。奉献来源于“底气”和“地气”,我们要有底气,要善于学习新思路新方法,更要接地气,俯下身、沉下心,真正融入基层群众,认真为群众办事,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能让人民满意的干部,才是真正的“人民公仆”。他们是激励我们年轻干部艰苦奋斗的灯塔,是鼓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丰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榜样”为前进道路上的目标,奋勇前进,开创我国各项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张宁)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