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扎根基层锻炼本领

2022-09-08 15:2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这即是对受表彰者的褒扬,也体现出对公务员群体的深切关怀,让广大公务员更加奋发有为,为“人民满意”这份荣誉增添光彩。同样作为青年干部深感自豪,这些表彰群体基层工作者占了大半,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是最能够与群众感同身受的地方,而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们应在他们的工作中汲取更多的力量,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扎根基层,要坚定理想观念。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基层政权是党和国家连接社会的重要桥梁与联系群众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面对群众的公务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能将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传递到人民群众那里。把握当前的形式,找准正确的前进方向,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扎根基层,要树立公仆意识。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要永远把自己当做人民的“仆人”,现实也要求我们必须走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去,才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把“万事民为先”作为是人民群众满意的出发点。

  扎根基层,要保持终身学习。基层工作蕴含着历练的机会,大到国家政策落实,小到家长里短的处理都需要去处理,对青年干部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和考验。公务员要具备各方面的素质,才能够胜任多个角色的工作,这就需要公务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知识面的扩展,做到全面发展综合提高。只有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才能承担民族复兴的重任,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任何巍峨高山之下都有不可撼动的坚固基石,任何光彩成功背后都有不计其数的辛苦付出。我们应该像受表彰者学习,扎根基层,扎根群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断激发向上生长的无穷力量,在基层一线实现自我价值。(文/吴广英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