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美公务员

2022-09-08 15:2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任何职业中的“最美”,都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团队的优秀代表,他们抗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和好公仆,书写了最美的新时代答卷。

  “最美”之美,美在坚定信仰。对于公务员来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美在信仰坚定党性强,美在政治忠诚靠得住、美在恪尽职守作风实、美在清正廉洁品行正、美在群众满意呼声高,才能符合“最美”的标准。最美公务员”更多的是来自基层一线,以群众身边的真人真事为主,他们的最美故事更具有说服力。我身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虽然基层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跟紧党的步伐,保持良好心态,用责任心化解困难,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能够吃苦耐劳,就一定要把基层人民政府的工作做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就一定会给人民、给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美”之美,美在勇往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公务员,没有退缩,而是逆光而行,背风而战,守护着人民百姓的安全健康。这是对生命的敬重,对人民的负责,更是对社会展现的一种坚忍与温情。面对夏季汛期,身为基层公务员的我们闻令而动,毫无退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团结协作,共同彰显公务员的本色和优良作风。

  “最美”之美,美在坚持学习。“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学习是人生永恒的课题,学习对于一个干部的成长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刚入职三年的青年公务员,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良好意识,在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跟上时代的步伐,掌握真知,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不断的学习,做到学习与思考并重,学习与工作并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做政府得力的好帮手,更要做党的坚强后盾。向最美公务员看齐,拿出勇气,蓄积干劲,奏响人生的凯歌,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中奏响“最美和声”。(文/岳子健)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