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凝聚榜样力量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12-12 15:2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的举行,向我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受表彰人员中不乏青年群体,新时代青年人的磅礴力量在祖国大地上得到彰显。

  以理想信念为帆,开辟崭新航线。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是开拓发展的指引,是顽强拼搏的基石,古往今来凡能成大事者必有志。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为己任,不断提升现代化生产水平;以“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为志,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无论是筚路蓝缕的创新之路,还是荆棘满丛的振兴之路,都将始终以理想信念为航帆,不断向新的征程迈进。

  以人民满意为基,夯实服务阵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为彪炳史册的中华奋斗历程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人民的需求决定着国家不断发展的方向,描绘着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青年干部应始终加强与群众的血脉联系,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五为”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拓宽民意渠道,以一站式服务满足各方需求,始终做到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回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夯实服务阵地。

  以真抓实干为本,磨炼精神品质。实是谋事之基,成事之要,只有踏踏实实,以干事创业的恒心、敢于拼搏的闯心、肯干实事的决心倾注于事业发展中,才能拨云见日,寻求发展新机遇。作为年轻公务员,应能遇河架桥,逢山开路,以大无畏精神勇往直前,磨炼自身品性,促进真抓实干。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祖国在时间轴遨游,时代永远在前行,我们要心中时刻铭记榜样的力量,以榜样为灯,照亮前行道路;以榜样为帆,开辟新的征程;以榜样为旗,坚定红色信仰,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文/秦天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