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09-08 15:2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这些先进典型的奋斗精神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也应不断拼搏,学习优秀典型的精神品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信访维稳等艰苦复杂的岗位锻炼,在打硬仗、解难题、办实事中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增强自身本领,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应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一方面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另一方面还要像优秀榜样学习,学习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为基层奉献的精神,学习大国工匠徐立平认真钻研的精神,学习白发干部李忠凯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让自己全面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应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要想磨练出一身好本领,就应不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面对面的去了解群众的难心事、愁心事、烦心事,多坐坐老乡的小板凳,多处理复杂棘手的问题,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应广泛了解自身工作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对待工作的习惯,在基层工作中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放过一个疑点;还应把实事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政策,切实为群众解决愁难急盼之事。不断磨练自身能力,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苦干实干,巧干会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我们基层公务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曹亚男)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