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脚踏在路上 面朝着阳光

2021-10-11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岁月悠悠,潮起潮落,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七十二年前,天安门城楼上那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大江南北;如今,红旗漫卷,巨龙腾飞,百姓安居乐业。我们除旧立新、顽强不屈,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们走在伟大、壮阔的复兴之路上去拥抱光明。 

  回首往昔风雨路。72年来,我们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72年里,面对困难与考验,我们没有退缩,而是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赢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我们艰苦奋斗让西部沙漠第一次腾起“蘑菇云”。在这七十二年里,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纵道路崎岖兼有风雨,但“风霜其奈何”。 

  脚踏今夕发展路。如今祖国已经取得了迅猛发展,航空航天、三峡工程、中国高铁,一个又一个成就成为中国的新名片,我们做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面对疫情,我们举国同心坚持生命至上;面对洪水,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中国式救援。如今的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这是一条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先贤志士奋斗牺牲的道路,是历经立足国情的艰辛探索、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盼望向往的道路,是一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 

  展望前方光明路。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要在奔腾的浪潮中保持前进定力,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需要我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需要我们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过去皆为序章,未来就在前方,我们要向着民族复兴的壮丽前景奋勇向前,去拥抱属于我们的未来。(文/王翱飞 

责任编辑:王丽雪